Saturday, June 11, 2011

槟岛浅谈-水泥城

今天带着家人到Gurney Plaza 逛广场,在顶层的停车场发现周遭的建筑物慢慢包围了Gurney Plaza, 忽然发觉这个岛的水泥森林如雨后春笋慢慢萌芽。虽然槟岛远不及吉隆坡般的重重水泥城堡,但我想不久之后,我们的视线可能要穿梭水泥之间才能了望远处的景物。


无论如何,槟岛始终有她的与众不同之处,灰白高耸的建筑与绿色升旗山相容,蓝天碧海,海风瑟瑟。我想很难再找到这样一个地方吧? 不过凡事都要适当,一旦失去了平衡,那就不好了。我以前在五星级酒店打过暑假工,认识不少外国游客,其中一位是瑞士银行家。没良心的我,老早就忘了他的名字虽然他很喜欢和我闲谈,瑞士人的名字真的很难记(good excuse),一连五天都来到我工作的餐厅用晚餐,只为了找我谈话。我也不晓得几时兼职陪客,总之我的captain会把我从厨房揪出来只要他的出现,没法啦!我们这种低级招待员是要在厨房切辣椒,抹碟碟碗碗嘛!不过,我也获益匪浅噢!难得跟一位银行家谈话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曾经跟我说过,我们太不爱惜环境,他很失望槟城的海滩不断被无止境的发展侵蚀,我却很坦然的告诉他没办法,我们的政府太爱钱。我希望新政府要说到做到,不然槟岛仅有的特色就变成特别羞。

我印象中的碧蓝海只有在照片中,其实槟城变天后,我也发觉海也比较蓝了。我每天都经过长长的海岸线所以我的感觉应该是对的。我想可能没有了在朝的,所以就要收敛一点吧!

请留一些空间给我们的下一代吧!!槟城人,努力吧!





蓝灰绿融合成一色,相映成景,希望红木林会永远成为一景。



在丛丛的水泥中畅游,会是什么感觉?

被人偷看的感觉咯!!


框框中的美景?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